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皇宮渡假村飯店建立於2006年,算是當地五星級的飯店
挑高的天花板和大片的採光玻璃
利用自然光射進大廳和循環自然風的吊扇
柚木地板配上木製佛像,是一座相當具有東方美的飯店
所以更顯的門口那棵象徵西方聖誕樹和聖誕裝飾的突兀

飯店櫃檯上掛著國家領導人的肖像
感覺好像以前國小教室會掛國父或蔣公的照片一樣(意外透露出年紀)

飯店櫃台可以兌換柬幣,1美金兌3900柬幣(匯率較差)
導遊說大概換個5美金就夠這五天用了

 

剛進飯店卸下行李,飯店服務生就端上一杯沁涼解渴的果汁上來
再附上一個冰涼的毛巾擦臉,瞬間暑氣全消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一個帶著淺淺微笑的女孩輕輕敲打著類似木琴的樂器在迎賓
聲音清脆但內斂,有點像是吳哥窟給人的感覺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房間走廊旁種著熱帶國家特有的植物
讓人更有度假放鬆心情的感覺

晚上這片走廊非常熱鬧,走個幾步路就會有隻小青蛙在路上跟你say hello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從樓梯間看出去就是飯店游泳池
那個天、那個樹、那個太陽、那個比基尼辣妹!!!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安排跟一個媽媽一起同住
因回程包機時間有延後,玩了5天5夜,總共住了5個晚上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電視上的石頭擺飾也走古文明風,與下方象徵文明的電視有著某種違和感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柚木地板加上白紗蚊帳,這不是只有在電視上才會看到的度假飯店嗎!!!
我今晚要睡這耶耶耶!!
看那兩張加大的單人床啊啊啊啊啊啊
我最喜歡兩張加大的單人床,怎麼滾都不會有人罵好開心啊啊啊啊啊

床頭小費一天一間2000柬幣,便宜到有剩!
每天回飯店就看到如此整齊乾淨的床鋪真讓人心曠神怡
不過要記得把綠色那張卡放在床上,清潔人員才會知道需要整理

同床的阿姨都會說:唉唷加剛呼,每天都整理得跟新的一樣這樣睡多不好意思!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床旁邊的沙發躺椅,看起來很舒服好像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擦指甲油的感覺94e733be6b78932dd555a2a3a6715268_w35_h43
但無貴婦氣質的我一次都沒坐過
倒是成了後背包跟單眼好好休息的地方(還有睡覺時放手機的地方,剛好後面有插頭)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浴室非常寬敞明亮,大概快有房間1/2大了
門是木板拉門,吹風機在裡面
浴缸雖然有裝浴簾,我和阿姨還是很尊重對方,只要有人洗澡就絕對不會開木門

對於在吳哥窟一天可以洗上三次澡的我來說,如此舒適的浴室真的很重要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飯店每天會提供一樣新鮮水果
第一天是火龍果,跟台灣比比較不甜也比較小顆,但還算美味~
後幾天大概就是蘋果、香蕉、橘子等比較偏熱帶水果交替

導遊說如果我們沒有想要吃的話,可以送給柬國小朋友吃
他們因為窮,很多物質都是從觀光客手上要來的
也許對觀光客來說只是很普通的食物,對他們來說卻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打開落地窗後走出去就是游泳池了
太陽真的很大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房間外的小陽台,是直接跟外面相連
陽光都照的進來,不拉窗簾的話會很熱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三層樓高的建築,配上柬國的藍天烈日
非常有渡假的感覺~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飯店內的游泳池
太陽太辣幾乎只有西方旅客才有辦法出去
我只是在池畔到處逛逛照相個十幾分鐘就受不了了
頭好昏啊~952b78a958d72b9e489fa8486df95fac_w32_h19

柬埔寨吳哥窟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SPA

這樣的角度看出去,好有度假的感覺~
只是好像少了一點什麼(應該就是那養眼的比基尼辣妹吧)

 

早餐部份是提供Buffet給客人自行選擇,西式中式日式都有
有各式麵包、果醬、還有現點的歐姆蛋及咖啡
也提供類似米粉湯的中式早餐讓客人選擇
當然,符合日本客人的日式涼麵和味噌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五天我都吃得好開心啊~

 

至於飯店內的設施,例如健身房或SPA館我真的找不到
但每天這樣爬上爬下的出汗量我想也夠了吧!a10d52778b35ea6c16a33fae727ed5ff_w32_h32
這幾天回飯店第一件事洗澡,洗完就迅速在床上躺平入睡了

 

飯店有提供免費wifi,缺點是必須像機場一樣彈出頁面再輸入帳號密碼
前一兩天我手機不知道為何很常跳不出該網頁
後來我就學聰明直接把網頁加入我的最愛,連上後直接去開啟該網頁就順利很多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手機問題,前一兩天的wifi慢到我真的覺得他們封包也是用大象在運
慢到連LINE都無法正常聊天,更別說是打電話回家了
問其他團員他們都說很正常沒問題,問導遊他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最後嘗試連了飯店其他帳號的wifi就正常了

是該換手機了的意思嗎(誤)086

 

櫃台人員很親切,可以代寄明信片,只是代價是比外面貴一倍
郵票是貼2000柬幣卻會收1美元
但那15元(台幣:柬幣=7.5:1000)台幣已經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他真的寄的到台灣,沒有隨便拿去路邊丟掉

雖然收到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月快兩個月了...

arrow
arrow

    兔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