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神宮七五三節

10月26日這天,我們安排了明治神宮這個地點
正好巧遇了日本年度大事之一:七五三節

 

在天災人害頻繁的古代,小孩子要健康的長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大人會想藉由神的庇佑來保護小朋友長大成人
所以開始有了為幼童祈福的法事出來
進而衍生出「七五三節」這個節日出來

每年的11月15日
日本的大人會將三歲的男女孩五歲的男孩七歲的女孩盛裝打扮帶去神社
以感謝神明的保佑及為其祈福

但因為當天神社會有非常多人湧進
所以近年來日本父母都會在10月下旬開始帶著小朋友到神社拍照

而幸運的我們 就也剛好遇到啦

 

明治神宮七五三節

一對三歲的雙胞胎
圓圓的超可愛的
但鞋子露餡了

 

明治神宮七五三節

不僅連外國人想跟他們拍照
魅力也橫掃日本觀光客

 

明治神宮七五三節

這小男生是雙胞胎的哥哥 長得非常帥氣
非常非常害羞
可是我超超超級喜歡他的

 

明治神宮七五三節

小男生的和服真的超有氣勢
繡工感覺比女生的和服精細好幾倍耶

 

明治神宮七五三節

感情超好的兄妹檔
哥哥會一直抓著妹妹的手
還會親她的臉喔

重點是哥哥超帥

 

明治神宮七五三節

這是他們全家福
爸爸帥氣極了,媽媽也超有氣質
難怪小孩這麼可愛啊啊啊

在拍照的同時他們的奶奶問我知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如此盛裝打扮
我回她說是不是因為七五三節呢?
然後奶奶就開始跟我說七五三節的由來了(雖然我聽的不是很懂
但看的出來日本人真的很重視這個節日

 

一路上也有遇到許多穿著華麗和服的小朋友
隨侍的大砲單眼甚至反光板根本就是外拍的等級了啊 df80dad957d112e034a27da549ba5452_w32_h32
但來來不及上前詢問是否可以合照時就蹦蹦跳跳跑了

殘念!

 

結果我對明治神宮的印象就只剩下七五三節的小朋友
其他的細節居然全忘了

最後只能附上一張繪馬了

明治神宮七五三節

 

 

[相關資訊]

  • 名稱:明治神宮
  •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神園町1-1
  • 電話:+81 3-3379-5511
  • 官方網站:http://www.meijijingu.or.jp/
  • 開放時間:不定 請上官網查詢
  • 交通方式: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 副都心線「明治神宮前(原宿)」駅


檢視較大的地圖 
 

Loading...
arrow
arrow

    兔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