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

台灣有貓村,而日本有小鹿縣(誤)-奈良

 

說到奈良,第一個讓人想到的絕對是滿坑滿谷小鹿
根據傳說,創見春日大社的藤原氏曾看見天神騎著一頭白色的神鹿降臨
從此鹿就成為了「神的使者」
當地人不僅不會驅趕牠們,反而百般呵護

長年下來奈良的鹿非但不怕人,反而看到拿著食物的人會主動追擊

奈良

一路上都會有販賣鹿仙貝的小販,一份大概不到10片
通常只要接近小販時,鹿群就會開始盯著妳看
彷彿你是鹿中Michael Jackson或瑪麗蓮夢露一樣的國際巨星c7b9d3473e5c785116c428de806e7195_w46_h32

奈良

奈良

朝你飛奔而來啊啊啊啊啊啊

奈良

然後他們就會開始跟你討簽名...噢不是 是討食
手中的鹿仙貝絕對不會有超過十分鐘的停留時間

如果你不給他呢
他就會開始頂你推你咬你 大隻一點的甚至會撲倒你

所以千萬不要這麼做

奈良

好了這次該我上了
以下為被鹿群攻擊實錄

奈良

不到30秒,我手上的鹿仙貝就成了這符模樣
連紙都不放過欸你們!!!

奈良  

所以到處都有這樣的警告標示
奈良的鹿真的不是像童話裡說得如此溫馴可愛害羞啊啊

奈良

要進入東大寺參拜之前必須先把手洗乾淨
剛好遇到某個中國節目在拍攝
趁機仔細聆聽怎麼樣淨手才是正確的

奈良

首先要用右手拿杓子舀水洗左手,再用左手拿杓洗右手
再杓中水倒在左手手掌心盛住漱口後吐掉(不可以直接就口喔!
最後用手握杓下柄,將剩下的水延著柄洗乾淨後放回原位

奈良

奈良

 

奈良

東大寺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Good
裡頭的大佛像莊嚴肅穆
世許多觀光客爭相目睹的景點之一

奈良

 

而東大寺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這個樑柱下的小洞
傳說中只要順利穿過這個柱洞就可以受到祝福 一切順遂

但要想穿過這個洞並不容易
他真的很小 非常小 無敵小

奈良

對小朋友來說可能只是小菜一疊
但對大人來說真的非常聚有挑戰性
就算是看起來只有4X公斤的日本媽媽也是窒礙難行

圖中的爸爸在洞裡時推時拉許久才通過
被卡在中央爭扎真的很糗

奈良

雖然我也很想嘗試一下
但看到這位爸爸的窘樣我想還是不要好了..

 

離開了東大寺,我們便走路到春日大社去參觀

奈良

春日大社最有名的就是沿路上滿滿的石燈籠
而且不時會有鹿探出頭來跟你說拍我拍我

奈良

連參拜前的淨手台都是鹿造型的

奈良

滿滿的石燈籠

奈良

奈良

入境隨俗地寫了絵馬,希望全家都能平安順利

 

回去的路上在奈良車站買了大佛布丁來吃
他的包裝真的超級可愛的
但因為已經過了一年我真的也忘記味道如何
不過絕對不是地雷就是了

奈良

 

 

arrow
arrow

    兔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