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硐(侯硐)貓村   

近年來猴硐因為炒作的關係成為遊客口中的「貓村」
網路上遊記總是寫得多吸引人
「到處都是貓咪」「貓咪都在路上隨便睡,好像很愜意的樣子」 

但親自去過以後
發現有太多遊記上面沒有提到的事
說真的我不會想推薦任何人去

對不起
我絕對不是因為想私藏景點
只是覺得這樣下去對貓咪真的是好的嗎?

 

我也了解猴硐也因為觀光帶動買氣,
使得當地居民有錢可以照顧這些小貓,
甚至遊客的餵食讓小貓們完全不用擔心吃的問題。

可是這樣好嗎?

每天吃著過鹹的罐頭
抑或
被迫睡到一半被戳醒只為了一個所謂美麗的鏡頭

其實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請不要餵食過鹹的罐頭或貓食
猴硐(侯硐)貓村 

過鹹的罐頭或貓食會對貓咪的腎臟造成很大的負擔
每天每人餵食這樣不適合貓咪的罐頭
積年累月下來不僅會造成貓咪生病
看病的花費也會造成志工莫大的困擾

 貓咪吃過鹹食物造成腎衰竭

 

愛他請不要傷害他
猴硐(侯硐)貓村

有些貓咪天生臉臭又孤僻(?)
不喜歡人們打擾他的優閒午覺時間
所以如果貓咪沒有想要玩或拍照時
請高抬貴手不要戳他打他甚至發出巨大聲響嚇唬他想引起他注意
這樣只會讓他非常不爽而露出屎面
相信這樣的照片也真的不會可愛到哪去的對吧!

想想如果SHOWGIRL結屎面...

 

不強迫貓咪陪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猴硐(侯硐)貓村 


如果以不喜歡被打擾的貓咪觀點來看
我想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也許第一次看到這麼慵懶的貓咪,興奮感真的很難控制
追逐或奔跑的舉動容易造成貓咪神經緊張,甚至可能產生反擊的動作

所以不管是為了自己的身體或毛小孩的心理著想
讓我們安安靜靜的跟他們一起享受這悠閒的午後就好了吧!

 

請心疼每一隻毛小孩
猴硐(侯硐)貓村 

雖然比起每天在街頭覓食、躲避天災人禍的小朋友來說他們算幸運的一群了
但我相信在貓村裡的每一個毛小孩都有個悲傷的故事

拜訪的當天,我遇到一隻連背影都在哭泣的貓咪
是一隻被水泥淋到小黑貓 (感謝網友指正!!)
所以才會弄成這樣

猴硐(侯硐)貓村       
小孩:媽媽那隻貓咪怎麼了?
媽媽:他有皮膚病不要靠近,髒髒,等等記得去洗手。

而這段對話讓我放空了很久很久
也心疼這隻毛小孩很多很多

 

這裡不只是阿貓他家,也是我家
猴硐(侯硐)貓村 

在猴硐相對弱勢的一群毛小孩
請記得這也是他們的家

在想什麼呢?

當時遇到了這隻狗狗
他就這樣一直遙望著遠方

在想要保護貓咪的同時,是不是也間接傷害到了狗了呢?

 

我知道我不是什麼名人名嘴的登高一呼就能百人響應
只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能夠停下腳步重新思考
從一小點做起,總會有那麼一天可以改變現況

 

猴硐(侯硐)貓村

猴硐(侯硐)貓村

猴硐貓村6

猴硐(侯硐)貓村      

猴硐(侯硐)貓村   
  

也許不打擾,也會是一種溫柔

arrow
arrow

    兔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