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U  

這東西根本不配稱作外出籠(╬ ̄皿 ̄)

 

每次在下這麼大雨的天氣,我都會想起那個夜晚
那個可怕的夜晚,彷彿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姆姆一樣

因為嘴角莫名結痂的關係
每隔一個禮拜我吃完飯就會帶牠到動物醫院報到
那天等著回去複診的姆姆異常焦躁
不知為何不安地大叫及胡亂衝撞
而我一邊訓斥姆姆一邊也心疼著她

 

被關住的姆姆還是非常不安地想逃脫外出籠
儘管我安撫了近20分鐘
不曉得是不是累了,她總算稍微安靜了下來

大門一開,又開始了
但是預約時間來不及了,只好心一狠提籠一抓還是出門了
沒想到這就是悲劇的開始...

把姆姆打包好(?) 放在我的腳踏墊上後
就從我家位在地下一樓的車庫騎著我的小銀一路向上

MUMU

都怪我沒有把提籃用腳夾緊,這時姆姆又突然衝撞了外出提籃
整個提籃就翻了
就翻了
就翻了
就翻了

這時剛好在車道上的我,馬上決定催油門將車子騎到平面後,再下車去把提籃撿起

事實證明,我的決定大錯特錯
已經夠焦躁不安的姆姆,更因為提籃翻了更加害怕
在加上催油的聲音,簡直把他給逼瘋了

所以她使盡渾身解數,想盡了所有辦法

MUMU

大概不到10秒的時間,就掙脫這個令她不安的牢籠(?) 
MUMU

 

只留下傻眼的我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都在放聲喊叫姆姆的名字
我想盡了所有辦法
不管是飼料罐和罐頭聲我都敲遍了
甚至把妞妞一起抱下來,希望她的聲音可以讓姆姆覺得安心

一個小時過去了

.

.

.

都沒用

 

天越來越黑,我開始想:姆姆會不會因為害怕越跑越遠找不到自己的家了

我沒有其他辦法了,只好上臉書求助奶爸
也許他會有更好的辦法才是
原本還很冷靜的我
從嘴裡說出「姆姆不見了」這五個字後開始崩潰

對,因為我的無知把姆姆弄丟了
對,因為我的貪方便姆姆可能以後沒有地方可以吃飽可以取暖可以撒嬌
對,因為我的粗心可能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會看到她了

想到這我開始無法克制,哭到話都說不清楚

 

奶爸也在掛完電話後的10分鐘之內趕到
帶了味道很重的罐頭,聽說這樣比較吸引的到貪吃小貓
我們一人敲罐頭、一人搖飼料罐,邊喊姆姆的名字、邊注意有沒有貓叫聲

奶爸說貓很膽小,沒出過門的貓通常都會因為害怕,都會待在離自己家最近的黑角落
所以我們從車庫旁的車子再重新找
這次底盤、輪子上方都不放過

喵!「我好像有聽到貓叫聲」
喵!「有有有,好像是從這台車發出來的」

最後,居然在靠近車道的車子輪胎上方
找到這可憐的小傢伙又累又餓的全身發抖
MUMU

害怕她再次跑掉的我問了奶爸,我可以直接伸手去抓住她的手嗎?
試試看吧,也許她會發瘋不認人的咬我或抓我,我都不在意了

.

.

.

.

.

.

.

還好,這個故事的結局是快樂的
現在這傢伙吃飽喝足了跟妞妞睡的正熟哩!

IMG_3299
這張是示意圖(姆姆小時候),老天爺拜託請還我小時候天真無邪的姆姆2a1393eb86b803c2a610bc7d6eea6a09_w40_h33  

 

 

最後附上網路上別人的貓-小乖如何5秒快速逃脫外出提籠教學影片(?)
看的時候請注意一下妳們家的貓有沒有偷抄筆記...

 

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上了一堂非常寶貴的課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提醒各位主人它真的不牢靠!!
希望以下幾點各位永遠都不會用到

  • 貓咪通常都嚇壞了,所以不會跑太遠,記住從失蹤地點為圓心開始尋找
  • 通常要等比較夜深人靜的時候他才會出來或出聲
  • 可以拿罐頭或平常放飼料的東西敲擊出聲
  • 最重要的是他__的外出軟式提籠別再用了,它真的關不住一隻貓

 

 

arrow
arrow

    兔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