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1  

雖然我出國的次數沒有很多
寫出來的東西不像其他人真的可以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
所以也不能算是多專業的教學文
不過我會努力盡我所知道的提供我有用到的工具
同時也感謝我的同事-柏霖的技術指導
不然我可能真的無法上手

像我這種東西愛亂丟又神經大條又加上健忘症很嚴重的人
需要有太多工具輔助我
以保障我不會真的邊臭臉邊罵髒話然後沒人聽懂我想回家

所以今天我要推薦

實用第一名:Google map

我真的要好好感謝寫出Google map的偉大工程師們
如果有世界最有貢獻獎之類的獎項
我覺得真的該留個名額給他們 

瑞凡,自從我用了Android系統的手機中的內建程式--地圖
我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真的他__的好用斃了!!!!!!!!!!!

可以讓你不必手拿著紙本地圖
弄得地圖破破爛爛的還不一定找的到現在位置

那,怎麼使用呢?

 

Step 1 建立屬於自己的一張地圖

因為Android系統的手機都是綁著google帳號(好像是為了付費的app?)
所以首先先開啟我們最熟悉的Google map
記得要登入你的google帳號
然後看到左手邊,有個我的地點

點下後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我之前已經設過一些日本行地圖,下方都會一一列出

再來點下建立地圖

將會出現這樣的畫面,輸入此次旅行的標題及資訊後,按下完成就儲存好啦~

可選擇此份地圖是否公開,我都是選擇不公開啦:P
如果你是和朋友一起準備自由行,可以點下合作者,把朋友的帳號輸入後,
系統會自動發送一封信通知朋友,就可以一起討論要去哪玩囉!

Step 2 將想去的景點釘上圖釘

在搜尋上打上想去地點後會出現藍色or紅色的圖釘
按下圖釘後會出現有關於此地點的資訊
這時按下儲存至...,就可以把找到的這個地點加入你的地圖裡囉!

將所有想去的地點如法炮製後,點回我的地點
就製作好專屬的地圖啦

Step 3 將地圖同步到手機上

開啟Android系統的地圖(切記不是導航喔)
導航這個功能我還真的不會用,感覺上地圖就可以直接看了
就讓怪獸陪著我們繼續接下來的教學吧
這張真的好帥(尖叫)

下方的箭頭就是你目前的所在位置,可以點右上方的icon更新目前位置
左上方類似圖層的東西就是接下來要登場的地圖囉!

0606

點下後就會看到有個叫做我的地圖的選項,進入後可以看到我們剛才新建的地圖

點下後就會幫你的地圖上蓋上你的地圖
就像我這次的北海道地圖
畫面就會呈現這樣囉!

有人會說:我出國又沒有網路,Google Map還是不方便吧

如果這樣認為就真的太小看Google Map的強大了!!
Google Map好用的地方就在於它可以離線使用

沒錯!!就是不用有網路也可以使用喔!!

Step 4 開啟地圖預載功能

先在地圖的畫面中點下手機上的icon開啟MENU功能(我之前找超久的啦...)

出現以下畫面後點下設定 > Google研究室 > 預載區域地圖打勾

Step 5 將範圍地圖下載至手機中

這時再回到地圖上,找個在想去景點中間的景點上點下去
拉到最下面 > 預載區域地圖

系統就會把這個地點方圓16公里內的地圖全部預載到你的手機裡

Tip 1 以上所有步驟請在出國前有網路的地方就完成

所有更新資訊都必須透過網路,這算是出國前必做的功課囉

Tip 2 記得把地圖比例尺拉到可看見路名

建議在台灣時就把地圖拉到最大,至少可以看的到路名
這樣地圖才會夠用夠完整
因為預載地圖時只會載到當時顯示的比例尺
如果沒有拉到最大看到路名的話,在國外沒網路卻要找路時就會只有濛濛一片

Tip 3 有網路時就先將地圖圖層開啟

另個小撇步就是在手機費率在國外沒有網路吃到飽這件事(除非另外申請)
不然只要連上網都算是漫遊,費用絕對貴的嚇死你
所以建議在飯店或是hostel出發前就把你當天要用的地圖打開覆蓋好
然後就小心點別去動到他了(因為開啟我的地圖也是要走網路)

Tip 4 目前位置採GPS定位,不需要有網路

地圖這個程式是走GPS的方式,所以不用擔心沒有網路時你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當你不知道該往前還是往後走時,試著走一小段路
通常畫面上的箭頭就會跟著你走了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再按下更新目前位置,馬上就能知道自己現在位在哪裡囉!

arrow
arrow

    兔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