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真的放棄歐洲行的遊記
但一想到我可能以後再也沒機會到那
所以還是認真寫一下紀錄我那17天的歐洲探險之旅

因為是去年的事了
所以我只能挑我還記得的地點或看照片回想當時情景
所以遊記沒有辦法很完整及照旅遊順序
還請多多包涵

!以下內容會出現人骨,如果會害怕的就不要繼續看囉!

 

人骨教堂

大多數人一聽到人骨教堂就會想:
教堂如此神聖的地方,怎麼會以人骨來裝飾呢?

網路上是這麼介紹的:

一名曾到耶路撒冷的修到院院長把帶回的泥土灑在此地,
從此名門望族便以葬在此地為榮。

經歷了黑死病及戰爭後,此地便出現了大量的墓地,
其後有教士開始將骨頭搬進教堂為其裝飾,
1870年由František Rint重新設計教堂
所以才造就了今日壯觀的景象

官方網站

 

打擾人家之前總是要告知一聲
進去之前我有用中文跟祂們說一聲不好意思
希望他們不要介意接下來會用相機記錄這一切
也請布丁用捷克文幫我打聲招呼
(這是嚴謹,不是怕啦!)

教堂並不大
卻處處能見以骨頭製成的擺飾
例如吊燈、盾牌等

人骨教堂04

人骨教堂05

遠看真的會以為是假的
可是細看後會發現骨頭上面真的有小小的洞
人骨教堂03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四座超大人骨塚
中間不知為何有人把祂們當許願池之類的
居然有錢幣出現在此

人骨教堂01

人骨塚前面有條禁止線
如果太接近的話類似警鈴的東西就會逼逼叫

這個盾牌
聽說是當時整修時提供資金的貴族的家徽
也是用人骨牌列出來的
人骨教堂02

 

一分鐘快速瀏覽
小DC請勿要求畫質Q_Q

 

很可惜我的相機錄完影後
他..

他.就.沒.電.了

影片中有個像展示架的上方都擺放著一個天使
相對於其他教堂所看到的天使
不知為什麼不是這麼純潔
讓人有看盡人生百態的感覺

教堂是被整個墓園包圍住的
如果在台灣,我是絕對不敢接近
(我連經過公墓都會避開視線不去看)
其實我是很怕鬼的
絕對不看鬼片和聽鬼故事
但人骨教堂卻一點都不害怕
取而代之的卻是敬畏

我想,真的是信仰不同,造就心態不同吧!

 

我這麼膽小都敢去了
如果真的到捷克了
不妨排個時間去那走一趟吧!

他真的不可怕啦~~~

 

交通資訊

從布拉格搭火車至Kutná Hora
出火車站後即有巴士可以到達

查詢捷克境內轉乘資訊網(捷克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兔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