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蚪1  

尖蚪,一個常被人唸成「尖蝌」的小餐廳

如果不是有人提醒
我想我們還是會尖蝌尖蝌的唸下去(然後都找不到食記)

 

這天因緣際會
所以我們決定去吃之前被大家放棄的神秘餐廳 --尖蚪
為了搭配這間餐廳的文青氣氛
請讓我用文青的方式展現食物照~拜偷

其實是因為我們是臨時約會,所以只能用手機分享菜色
又因為無法照出清晰的食物照
才把照片都後製成這樣

 

尖蚪位在公館的寶藏巖裡
其實不難被注意到
白色的底襯著黑色手寫字
再加上寶藏巖裡極具特色的高低式小建築
融合了眷村及藝術氣息
進來之後好像人都有氣質了起來(?)

店內有個小房間,裡面有個放滿書的書架
復古的裝潢桌椅加上一把靜躺在角落的吉他
燈光昏黃、咖啡、春上村樹
木框窗像是凍結尖蚪般
隔絕了外頭永福橋來往的車輛
很適合想躲避喧囂的人消磨一整個下午

尖蚪2  

只可惜我們是晚上去的
所以能照的照片真的沒有白天去照的這麼漂亮
還有很多小裝飾小細節都不能分享出來

但晚上會進寶藏巖的人不多(通常白天假日很多人會來這裡拍照)
當天加上我們4人整個店也才3組客人
所以也慶幸我們是平日晚上來,不然真的會浪費了這家店準備給客人的氣氛
真的好悠閒、好適合話家常

菜單也是手寫
尖蚪3  

這天我們點了分享餐
一人230元 餐點任意廚師配
一上完菜就發現
!! 這個選擇太對了 !!

尖蚪4 
主菜部分有男子漢定食的醬燒雞腿日常定食的鹽燒秋刀魚散步定時的香煎豬排咖哩
小菜有胡麻豆腐、地瓜餅、關東煮
在配上四碗飯(加生蛋加10元)
1人230元就換得滿滿一桌菜
真的超划算的啦~

 

尖蚪5

醬燒雞腿

好吃不油膩,肉質也很鮮嫩
聽老闆說,此份量應為2-3人份
4人分食也很OK

 

咖哩豬排

其實它原本應該要是沾著咖哩醬一起下去吃的豬排
但我們卻不沾醬就一口皆一口的吃完了
幾天後我們還在疑惑那道食物到底是什麼
味噌才說:那應該是咖哩豬排的豬排吧
所以說,他的豬排是有味道的~且肉質也非常軟嫩!
尖蚪6
看我們把咖哩醬分開照就知道我們真的不知道它和豬排是一對的
請原諒我們!!
尖蚪7 
我超愛那加了起司的兩塊超大塊煮透軟的馬鈴薯
不過缺點就是咖哩醬有點少
我們四人挖個幾匙很快就見底了

 

再來就是深得我心的鹽燒秋刀魚了
他真的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尖蚪8 
一上桌馬上聞到他的香味
撒上些許的檸檬汁
不用沾鹽都非常入味好吃
不過刺很多真的要小心
好險我們是點分享餐啊~如果我錯過這道秋刀魚我真的會很難過
推到我吃完都還在讚嘆它的美味!!

 

小菜部分就一起介紹吧

首先是關東煮
尖蚪 

 

再來是胡麻豆腐
尖蚪4

外皮煎的酥脆,內層保有豆腐的滑嫩

 

最後是地瓜餅
尖蚪5

有沒有這麼三八~還愛心型的哩!!
裡面包有起司
但可能是因為我們放太久冷掉了
起司沒有咬下去就流出來那種感覺

 

最後大勝的我想還是他的裝潢擺設

結合了眷村復古和文藝氣息
就連小細節都不放過
尖蚪8
 尖蚪 
尖蚪
尖蚪
尖蚪  

 

要提醒大家的是,樓下我不知道有沒有冷氣
但樓上只有一台冷氣
說涼嗎,也還好
說熱嗎,好像也真的還好

所以尖蚪自備了一堆具有催眠效果的紙扇
尖蚪 
依照我們晚上去拜訪的經驗..嗯...
夏天的白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最好還是下午或晚上去
吹吹涼風~好不愜意~

 

下次到寶藏巖,不妨也過來品嘗看看秋刀魚裝個文青吧!
尖蚪-(2)  
  

 

[資訊]

名稱:尖蚪 咖啡|酒水|探索食堂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57號(走右手邊往廟的那條路會比較近)
電話:02-2369-2050 或 2364-5313轉310
此次平均消費:350元(230+飲料錢)
低消:70元/人
服務費:無服務費
官網:http://tadpole-point.blogspot.tw/

附註:
備有無線網路。使用插座酌收30元
四人以上用餐須電話訂位(週六日晚間6:00前不開放訂位)
週二至週日 pm12:00-pm22:00(周一定休)

arrow
arrow

    兔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